鱼崽

『很想把你写进书里,连同我的爱情一起。』

【纬钧】糖衣 上 (微笑抑郁症)

纬钧原设  温柔细心周峻纬×外表温暖内心自卑齐思钧  🕹️🕹️🕹️微笑抑郁症救赎文🕹️🕹️🕹️   

无误会  虐齐身虐纬心 

   我愿因你卸下所有伪装,可否求你给予我一个避风港。

   我愿为你抗下所有的伤,可否请你为我袒露出原样。

――――――――――――――――――――

   “谢谢。”一个女孩对齐思钧道。


   “不用客气。”齐思钧温和的笑了笑。


   “齐学长真的很温柔啊。”女生忍不住赞叹道。


   然而这夸赞却令齐思钧的双手顿了顿,他苦笑了两下道:“没有。”


   “嗐。”女孩摆摆手道,“齐学长就不用谦虚啦,学校里哪个人能不说学长你温柔啊。”


   这句话一出,齐思钧面上好似没什么变化,但仔细看却能看出来他脸色泛白。


   他草草的和女生道了别,熟悉他的人都能看出他此时的焦虑。


   不过……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那些人甚至没有停下来问问他。


   “学长?”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齐思钧耳边,令他停下了慌乱的脚步。


   他抬头一看,果然是自己为数不多的可以交心的小学弟,周峻纬。


   “我刚刚去找你了,怎么在这里?”周峻纬向齐思钧走了过来,自然的站在他的身边。


   “有……有些不太舒服。”齐思钧磕磕巴巴地道,“不过现在好些了。”


   “没事吧学长?”周峻纬向他投来关心的目光。


   齐思钧摇了摇头,示意他自己没事,只不过他那泛白的脸色并没有让周峻纬放下心来。


   “学长。”周峻纬突然道,“我昨天说……想和你说一些事情的。”


   “嗯。”齐思钧点了点头。


   “我……”周峻纬几次欲言又止,最后深吸了一口气道:


   “我喜欢你,学长,不是仰慕,更不是友情,是想当你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周峻纬一口气将这些话说完,抬起头目光带着些许期待地看着齐思钧。


   “你为什么……”你为什么喜欢我。


   齐思钧在心中默念着这句话,可他并没有勇气问出口。


   他害怕,他害怕连周峻纬给他的答案也是那几个字。


   “我为什么喜欢你?”周峻纬补上他没说完的几个字。


   齐思钧没有答话,只是看着周峻纬。


   说来也奇怪,周峻纬心中疑惑,按理来说每一个人对齐思钧的评价都应该是那两个。


   只是齐思钧给他的反应却让他停顿了,好像他说出来眼前这个人就崩溃似的。


   “其实学长你一直是一个很温暖且……”周峻纬话还没说完,齐思钧就已经知道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他感觉自己好似是一直被丢弃在岸上的鱼哪怕是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张开嘴也无法获得一丝一毫的氧气。


   他对周围的一切事物感到恐慌,他本能的想要逃开。


   齐思钧转头就跑,周峻纬本能的追了出去。


   两人的速度都很快,直至齐思钧拐到一个死胡同中才得以停下来。


   他背对着周峻纬,双肩止不住颤抖。


   周峻纬按住齐思钧,将他面向自己,这才发现齐思钧已是泪流满面。


   他死死地咬住自己的下唇,那地方甚至开始泛白了,周峻纬连忙让他松口。


   “周,峻纬。我,不是你……喜欢的样子。”他一边哭着一边说,好似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他的声音好像从嗓子眼中挤出来的似的。


   “我不温柔,也不温暖。”他使劲摇着头,十指抠住自己的双臂。


   “你们都觉得,我很好,非常好。可是……可是我的里面是烂的。”他突然激动了起来,死命扣住周峻纬的手臂。


   “你知道吗?我是烂的,我的里面是坏的。”


   周峻纬本能地察觉到了齐思钧的精神状态十分糟糕,伸出双手扶住他,问道:


   “学长,学长我带你去医院吧。”


   齐思钧奋力摇头,拽住周峻纬的衣袖用力到手心泛白:“不要,我不要,不去好不好,我不想去,我真的不想去。”


   “好好好。”周峻纬一边答应着,一边拉住齐思钧的手,心疼道:“我们不去,我们不去了。”


   他将外套披在齐思钧的身上,又俯身帮他抿去泪痕,带他走出巷子,上了一辆出租车。


   车上,周峻纬偷着给自己学心理的朋友蒲熠星发了消息,简单说明了情况,让他到自己家里来。


   “我……我们去哪儿?”齐思钧拽着周峻纬的衣角就没有松开过,左右看着,眼神毫无目的的四处落下。


   “去我家,可以吗?”周峻纬软声问道。


   齐思钧点了点头,道:“没有人,就可以。”


   周峻纬的双手心虚的蜷了蜷,抬手轻抚了两下齐思钧的颈背,没有答话。


   到了之后齐思钧的心情已经平复下来了,周峻纬下车一看,蒲熠星果然已经等在门口了。


   周峻纬回头,显然齐思钧也已经看到了蒲熠星的身影。


   他默默看了周峻纬一眼,上前和蒲熠星打招呼,露出自己的笑容道:


   “你好,小齐,齐思钧。”


   蒲熠星明显愣了一下,下意识看向周峻纬,目光中带着询问。


   周峻纬一下子就明白了蒲熠星想要问什么,叹了一口气道:


   “进去说吧。”


   另外两人都点头表示同意。


   一进门,周峻纬就给齐思钧倒了一杯水,带着齐思钧走进自己的卧室,轻声道:


   “学长你先待一会儿,我一会儿就回来,好吗?”


   齐思钧眸光暗了暗,想开口最终却什么都没说出来,只是点了点头。


   周峻纬把房门关上走了出去,几步走到蒲熠星旁边问:“怎么样?”


   蒲熠星皱眉道:“刚见那一面我是真没看出来他那地方不对劲,给我感觉挺阳光挺温暖的。”


   顿了顿他又道:“不过我刚才发现他的小动作挺多的,而且都是焦虑不安的表现。”


   说完这话两个人对视一眼,蒲熠星压低声音道:“有自残或者轻生的做法之类的吗?”


   周峻纬皱眉道:“我也是才发现这个问题,但是他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道:“微笑抑郁症。”


   说完他直视周峻纬的眼神,道:“而且绝不是轻度的那种。”


   下一秒,周峻纬的卧室传来一阵声响,二人连忙跑了过去。


   只见齐思钧打碎了杯子,一只手用力握住玻璃碎片,已是鲜血淋漓。


   他的眼中蓄满了泪水,嘴角却依旧本能地保持着向上的弧度,全身颤抖着。


   周峻纬连忙上前取下扎在齐思钧手中的碎片。


   蒲熠星见了此状推门离开,房中只留下了齐思钧与周峻纬两个人。


   陌生人的离开让齐思钧脑中名为理智的弦断了。


   他像是用光了自己的所有力气一般瘫倒在地上,泪水也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周峻纬……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我有病,觉得我很狼狈很难堪。”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不是。”周峻纬使劲摇头道“我喜欢你,无论什么样的你,我喜欢的都是你,会鼓励,关心我,给予我肯定的你。”


   “可我现在不是!”齐思钧哭的更厉害了“我连我自己都肯定不了,怎么去那样对你。”


   “那换我来照顾你!”周峻纬将齐思钧揽入怀中,不出意料地换来了怀中人的剧烈挣扎。


   他将齐思钧拥得更紧了。


   “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好吗?”


   他这话说出口,齐思钧慢慢止住了挣扎,一滴泪顺着他的眼角滑落。


   “好。”

――――――――――――――――――――

   完了我一天没有更完怎么办,哭了,明天我努力码出来吧!!!

   喜欢的宝贝给个小红心或者点点关注吧,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31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